白念槿

||三生有幸能识你||

cn白念槿

全职高手 凹凸世界 王者荣耀 阴阳师 宝石之国

高中党周弧 周更

日lof随意

有事请看置顶

至此,请便

【喻黄】桔梗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笔尖落下之处,OOC也如影随行
   
*莫名其妙越写越长
   
*喻黄双向单箭头,喻队花吐症

*很多细节都没有处理好,致歉
   
*破折号后面的内容都是我瞎写的
   
*以上没问题?那就↓
   
   
   
   
   
   
   




   



   
   
   
   
   
    蓝紫色的花瓣上沾染了点点血色,在洁白的床单的衬托下,很是诡异,却透着几分妖异。
   
    喻文州愣愣的看着枕边那小小的一堆花瓣,嘴角习惯性的上扬弧度莫名的消失了。
   
    这是……桔梗花的花瓣吗?
   
    一想到桔梗花,他不知为何想起某次偶然在网上看到的一句话。
   
   
  ——吐出的花,蓝紫的花,永恒却无望的爱。
   
   
    吐出的花……花吐症吗?
   
    思至此,喻文州不由地自嘲一笑。
   
    喻文州,你也开始胡思乱想了?
   
    他笑着摇摇头,翻身下了床,换好衣服,然后去浴室洗漱。只是那笑容,却是莫名的苦涩。
   
    进了浴室,视线刚触及镜面,他顿时愣住了。
   
    嘴角处有一点红艳,像是不小心擦到大红色的口红了那样,红艳艳的,有点像血迹。
   
    他抬起手抹了一下,低头看。指尖的猩红让他的心莫名有些下沉。
   
    或许……真的是花吐症?
   
    镇定如他,此时也是不由的有些慌了神。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我喜欢的,就是……
   
    思至此,他脑海中莫名浮现起一张熟悉的笑脸,那样阳光,那样灿烂的笑容,让他自看见第一眼就爱上了。
   
   
      ——划破黑夜的第一缕阳光,总是会让长年处于黑暗中的人,舍不得放手。
   
   
    喻文州叹了一口气,勉强压下心中那个呼之欲出的答案,匆匆洗漱完,随意处理掉枕边的那堆花瓣,拿上笔记本、水杯和账号卡,去食堂吃早餐。
   
   
   
   
   
   







   
   
   
   
   
    “队长早上好啊!队长你脸色好差啊,是不是昨晚没睡好啊?肯定是又熬夜了吧?我说队长你不要总是熬夜啊,这对身体不好啊,我听说人熬夜多了记忆力就会下降,还很容易生病啊……”
   
    喻文州刚一进食堂,就看见那张熟悉的笑脸,灿烂,阳光。一如记忆中那样活力满满的声音滔滔不绝的关心着他,在心下一暖的同时,总是会下意识的多想。
   
    他,是不是像自己喜欢他那样,也同样喜欢着自己?
   
    这个莫名其妙的念头让喻文州有些慌张,他发现今天的自己总是在胡思乱想,从看见那一堆花瓣开始……
   
   
   
    “队长?队长?队长你怎么啦?你这么不理我啊?”
   
    黄少天感觉今天的喻文州很不对劲,先不说脸色较平时要差,且总是看起来在思考别的东西,就连自己跟他说话都没有回应……
   
    黄少天微微眯眼。这个认知让他心中突生一股烦躁感。
   
   
    “没事,少天,我们先吃早餐吧。”
   
    喻文州摇摇头,习惯性的微笑道。
   
    “好。”
   
    黄少天难得的少言,让喻文州有些不习惯,但他仍是习惯性的含着那抹温和的微笑。
   
    就这样,各怀心事的两人各自取好早餐,然后面对面坐好,沉默着吃早餐。
   
    喻文州低着头,有一口没一口的吃着碗里的白粥,心思早已飘远。
   
    他一向镇定自若,头脑冷静。论战术指挥,他好歹也是四大战术大师之一,自然不会输给几个人。但是,要论恋爱,那还真的是没办法。喻文州的心情莫名有些低落。
   
    他就这样心不在焉的伸勺子去舀咸菜,却不想,黄少天也同时心不在焉的伸了勺子,然后,两人的勺子碰了一下,发出了一声不大的响声。
   
    喻文州被这突如其来的响声吓的抖了一下,手中的勺子险些滑掉了。他稳定了一下心神,假装十分淡定的拿好勺子,继续低头吃着白粥。
   
    黄少天满脸狐疑的看着喻文州,眉头微微皱起,有些不解。
   
    不过是一个意外的触碰,喻文州却反应颇大,完全不像平时那样镇定自若。
   
   
    他刚刚抖的那一下黄少天很清楚的收入眼中。
   
    黄少天是一个憋不住话的人,先前一直沉默只是因为他心中的那股烦躁感,那股莫名其妙的烦躁感,让他不知道说什么好,而且喻文州一直一副很疲惫的样子,他只好硬生生忍着不说话。然而现在,喻文州的反应让他心中的烦躁感更甚,他终于是忍不住了。
   
    “队长,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啊?”
   
    黄少天直直的盯着喻文州,不放过他脸上的任何一点波动。
   
    喻文州镇定自若的抬起头,对上黄少天透着十分疑惑的双眼,一如往常笑道:“少天,我没事啊,怎么啦?”
   
    “那队长你怎么反应那么大啊?不就是碰了一下勺子吗?”
   
    黄少天仍是不放弃,微皱着眉,看着喻文州,似要把他看穿。
   
    喻文州佯装无奈的叹了一口气,顺势低头躲开黄少天探究的目光,嘴角仍是那抹温和的微笑。
   
    “没事,我就是在想昨晚复盘时看到的几个问题,这突然发出响声当然会被吓到啊。”
   
    “这样啊?”
   
    喻文州看黄少天似乎是相信了他的说法,心中不着痕迹的松了一口气,面上却不显。他忽然感觉喉间有些发痒,特别想咳嗽。但是他心中的直觉告诉他,不能在黄少天面前咳出来,不然,一定会出事的。他勉强压抑下那种冲动。
   
    恰好此时他已经吃的差不多了,于是喻文州笑着收拾了一下碗筷,站起身来,说:“少天,我饱了,先走了,先去训练了,你也快点啊。”说罢,就转身走了。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转身离去的背影,只好低头继续吃早餐。
   
   
   










   
   
   

   
    喻文州快步走进洗手间,随意进了一个隔间。锁好门之后,他再也压抑不住,用手捂着嘴咳了出来。
   
    淡淡的铁锈味在口中蔓延,撕裂般的痛感让他难耐的仰起头,眉头紧蹙着。他感觉似乎有什么软软的东西从喉间涌入口中,然后掉到了手上。掌心似乎有些湿润。
   
    喉间的痒意淡去,喻文州低着头,一手捂着嘴,一手撑着隔间的门,弯着腰,喘息着。他慢慢的深呼吸,平复了呼吸。他直起身子来,捂着嘴的手中似乎装满了东西。他低头一看,只见掌心中有一小堆蓝紫色花瓣,上面沾染了点点血迹。就像是早晨在床边看见的那一小堆。
   
    喻文州低着头,神情恍惚。
   
   
      ——桔梗花,永恒的爱,也是无望的爱。
   
   
    喻文州苦涩一笑。
   
    是啊,无望的爱。
   
    他突然想起,某次聚会玩真心话大冒险时,曾有人问过黄少天,他的理想型。他仍清楚的记得黄少天说了什么。
   

    “我的理想型啊?当然是温柔可爱的女孩子啊!最好是比我矮一点,比我小一点,这样就能很理所当然的去宠着她了!”
   

    是啊,温柔可爱的女孩子……
   
    喻文州低低的笑出声,压抑着的笑声中透着十分的悲痛和绝望。
   
   
      ——花吐症,一个暗恋了别人的人,因郁结成疾,说话时口中会吐出花瓣,若所暗恋之人未晓其意,则会在短时间内死去,化解之法为与所暗恋之人接吻,一起吐出花朵后痊愈。
   
   
    他……怕是没机会了吧?
   
    他还记得,他那次偶然在黄少天的笔记本中看见一张女孩子的照片。那个女孩子很漂亮,看上去就是一个很温柔的人。他还记得,黄少天在看见他看见那张照片时的慌张,就像是被情窦初开的少年被父母发现自己喜欢的人那样。
   

   
    “少天,这是?”
   
    “啊?队长,没什么没什么,这个是……”
   
   

    他仍清楚的记得黄少天红着脸支支吾吾的说不出话的样子,让他心烦。
   
   
      ——世上最悲哀的事,莫过于你喜欢的人,有了喜欢的人。
   
   
    “少天,我该怎么啊……”
   
    好似情人间喃语的话语在隔间中响起,一向是低沉好听的声音中透着十分的茫然和绝望,流露出的几分脆弱让听见的人会不由自主的心疼。
   
    隔壁隔间中的人不由的握紧了拳。
   
   
   
   
   
   
   
   

   
    良久,喻文州轻叹了一口气,微微敛目,把手上的花瓣都扔了,摁下冲水的按钮,很随意的把唇上的血迹抹掉,随后打开了隔间的门,低着头,走到洗手池旁边,打开水龙头,开始洗手。
   
    喻文州垂着眸,漫不经心的清洗着手上的血迹,思考着自己该怎么办。
   
    是该远离,亦或是,靠近?
   
    喻文州抬起头,看着镜中那个面色有些苍白的男子,有些泛白的嘴唇习惯性的向两边勾起,一分不多,一分不少,恰好能让人如沐春风,会对其下意识产生产生好感的弧度。
   
    那……他呢?会不会也因这微笑,而产生些许好感?
   
    喻文州敛目,暗嘲自己想太多了。
   
    还是远离吧……反正……
   
    他自嘲般的笑了笑,低头关上水龙头,习惯性的甩了甩手,准备去训练室,却不料,一转身,就看见了自己刚下定决心远离的那个人。
   
   
   
   
   









   
   
   
  黄少天心情有些复杂,他看着喻文州满脸错愕的看着自己,想起之前去喻文州房间找他一起来吃早餐时在他枕边看见的那几片沾着血迹的蓝紫色花瓣,又想起刚刚进洗手间听见的那句满含痛苦的喃语,下意识的握紧了拳头。
  
  “队长……”黄少天对上喻文州那双满是诧异的眼,感觉自己喉间有些干涩,声音有些发哑,下意识的咽了一口口水,“你那句话,是什么意思?”

    喻文州眨眨眼,有些勉强的撑起一个微笑,假装不明白黄少天的意思,柔声道:“少天,你说的是哪句话?”
   
    喻文州的心情有些发苦,脑子一片乱糟糟的他此时根本无法解读黄少天那复杂的眼神的含义。他的脑子飞快运转,打定主意先装傻,再想办法离开。
   
    而且,快到训练的时间了。喻文州如是安慰着自己。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那个十分勉强的笑容,下意识的走到喻文州面前,那句他常说的话不经过大脑就脱口而出了。
   
    “队长,不想笑就不要笑,这样的你不好看。”
   
    喻文州原本正飞快运转着大脑决定对策,却被黄少天这一句话逼的生生停止了。他看着黄少天那有些懊悔的样子,心中不知哪涌出来的一股勇气。
   
    “少天,我喜欢你。”
   
    喻文州满脸认真的盯着黄少天,一向溢满镇定和温柔的眸中此时只剩下认真和温柔,以及一点点微不可查的期待。
   
    期待那个人,是真的一如自己所想的那样,一如自己喜欢他那样,喜欢自己。
   
    喻文州这一句话不亚于一道惊雷,生生炸得黄少天脑子一片空白,半晌才缓过来。他抬头对上喻文州满是认真的双眼,突然有点想哭。
   
    第一眼看见他时的惊艳,得知他训练营成绩时的惊讶,听说他打败魏琛时的震惊,再到后来和他成为搭档后的满足和自在,不知何时慢慢的演变成了对他的喜欢。
   
    最初还只是对朋友的那种喜欢,时间长了,渐渐的演变成了对恋人的那种喜欢。直到某一天惊觉时,才发现,自己对他的喜欢早已深入骨髓了,自己早已习惯了早上去找他一起吃早餐,习惯了有事没事就和他聊天,习惯了和他吐槽生活中的琐事,习惯了比赛时有他在身后为自己运筹帷幄,习惯了每一件和他有关的事,无法戒掉。
   
    就像是中了一种名为“喻文州”的毒。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眼眸深处的那一点微不可查的期待,咧开了一个笑容。他弯眸笑着看着喻文州。
   
    “队长我也喜欢你!”
   
    这种毒,他甘之如饴。
   
   
   
   
   
   
   
   
   
   
   
   
   
   
   
   
   
    “所以队长你这是患上了花吐症吗?”
   
    “嗯,少天愿意帮我治好它吗?”
   
    “当然愿意啊,话说队长这要怎么治啊,是不是要去医院……”

     “嘘,少天 别说话,闭上眼睛。”
   
END.














一波三折,终于是写完了。
喻队告白的勇气是我给的!
@清舟年  @七成朱砂三成珀  @泠月  @逝影 我写完了!有生之年系列!
不要脸的求小红心和小蓝手!

谢谢愿意看完的你

评论(12)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念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