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念槿

||三生有幸能识你||

cn白念槿

全职高手 凹凸世界 王者荣耀 阴阳师 宝石之国

高中党周弧 周更

日lof随意

有事请看置顶

至此,请便

【华秀】阳光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是 @逝影 的点文,抱歉!拖了好久

*私设如山系列

*以上没问题?那就↓


































一.

  
  窗外的雨仍在淅淅沥沥的下着,从早到晚,从未停歇。乌云笼罩着整座城市,似有无形的压力压在这座小城上,压抑的让人喘不过气来。

  

  坐在咖啡厅临街一面的女子一手撑着下巴,一手捏着勺子缓慢地搅拌着杯中的咖啡,偏着头,透过沾满水雾的玻璃,看着外面行色匆匆的人们,唇角微勾。

  

  

  

  

  

  













  

  

  

  二.

  楚云秀站在走廊尽头拐角处的窗边,斜倚着墙壁,微低着头,两指间是尚未燃尽的烟。

  

  窗外烟雨朦胧,细雨透过窗户的缝隙飘入室内,湿润了白T的下摆。

  

  “前辈?”

  

  清亮的声音从前方传来,楚云秀抬起头,便看见一个穿着队服的青年正站在自己面前,略显青涩的面容上挂着腼腆的笑容。

  

  看起来有点可爱。

  

  楚云秀歪歪头,不着边际的想着。

  

  而这位被楚云秀认为“有点可爱”的青年则是满脸敬畏的看着前辈,有些小心翼翼的说:“前辈,这是心情不太好吗?”

  

  “没有。”

  

  楚云秀回过神来,抬头看了那个青年一眼,淡然道。

  

  她低下头,又吸了一口烟,习惯性的微眯起眼睛。辛辣的薄荷香在口腔中弥漫,莫名的清凉感从口腔中的神经一路传上大脑,让混沌的大脑稍微有些清醒。

  

  楚云秀直起身子来,抬头看看站在自己面前的后辈,突生一股恶趣味。她微微踮起脚,唇微嘟,将口中辛辣的薄荷香吐到那个腼腆的后辈的脸上,看着他愕然的样子,忍不住弯眸笑出声来了。

  

  “前…前辈!”

  

  青年被那辛辣的薄荷香刺激的眼眶涌上些许泪水,不由的有些恼怒,下意识的喊出声了。

  

  他有些勉强的睁开双眼,却在透过朦胧的烟雾和泪水,看着长相艳丽的前辈突然弯眸笑了时,不由地红了脸。

  

  愉快的欺负完腼腆的后辈后,楚云秀很好心情的勾着唇,看着略高自己一些的后辈,问他:“你叫什么名字啊?”

  

  “前辈,我叫李华。”

  

  李华眨眨眼,将被薄荷香刺激出来的泪水憋回去,勾起一个温和的笑容,回答道。

  

  “李华?”楚云秀轻声念了一遍这个名字,感觉有些耳熟,却一时想不起来,只能微微蹙起眉,看着这个也似乎有些面熟的后辈,“是什么职业的啊?”

  

  “忍者。”

  

  “忍者……林暗草惊的操作者李华?”

  

  楚云秀突然想起来不久前经理告诉她,下午战队里会来一个新人,将会成为“林暗草惊”的操作者,让她去迎接一下,她答应了。

  

  走出经理办公室,她看见有细雨透过未关好的窗户飘入室内,便走去窗前,正欲关上窗户时,突然看见窗外记忆中的棵小树已经长成参天大树时,莫名生出一股惆怅感。

  

  原来,都过了那么久了……

  

  原来,前辈都退役那么久了啊……

  

  可我……答应代替前辈帮他拿的冠军,还没拿到啊……

  

  楚云秀不由自主的想到她出道这几年烟雨战队的成绩,不由的有些难过。

  

  

  明明已经那么努力了……

  

  然后,因着心中那莫名其妙的不甘的难过,她从口袋拿出了烟和打火机,不知怎的,就开始抽烟了,然后,就被这新来的后辈撞见了。

  

  楚云秀微微敛目,遮住眸中的种种复杂情绪,深深吸了一口气,若无其事的将手中的烟在湿漉漉的窗台上捻灭,丢到旁边的垃圾桶中,扯了扯湿透的白T下摆,说:“那,李华,走吧,我先带你去……你的房间。”

  

  楚云秀本想说带他去训练室的,但在看见他手上的行李箱时改了口,也幸好当时经理也顺便把给李华准备的房间的钥匙给她了,并让她接到人后顺便带人熟悉一下烟雨俱乐部。

  

  “好的,麻烦前辈了。”李华忙拉着行李箱跟上楚云秀。

  

  “还叫前辈?”

  

  “咳,谢谢队长。”

  




























  三.

  楚云秀小小的打了个哈欠,走进食堂,微眯着眼,漫不经心的打好早餐,走到窗边的桌子前准备坐下,却发现有人已经坐在那了。是李华。

  

  楚云秀小小的打了个哈欠,有些恹恹的问道:“这里有人吗?”

  

  正在吃早餐的李华听见声音,一抬起头,就看见自家队长一副没睡醒的样子,端着餐盘,看着自己。他忙回答道:“没人。”

  

  “那我坐这了?”

  

  “嗯。”

  

  楚云秀放下餐盘,在李华对面坐下,灌了一口豆浆,才觉得自己有点清醒了。她抬眼看看正在吃早餐的李华,突然想到自己身为队长,是不是应该关心一下新来的队友,更何况,这个新队员还比自己小。

  

  楚云秀清了清嗓子,问:“在烟雨的生活,还习惯吧?”

  

  李华正在喝粥的动作顿了一下,他忙吞下口中的东西,回答道:“嗯,前辈们都很好,没什么不习惯的。”

  

  楚云秀点点头,她早上刚刚起床没多久的时候一般不怎么喜欢说话,因为脑子还没清醒过来,还有些混沌,别人问什么,基本都要慢半拍才能反应过来。

  

  就这样,两人安安静静的吃完早餐,放好餐盘,然后走向训练室。

  

  “对了,李华,这几天你加紧练习一下和我们的配合,一个星期后的常规赛你要上。”

  

  李华的脚步顿了一下,他侧头看向穿了高跟鞋后和自己差不多高的队长,看着她依然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有些怀疑她是不是说错话了。

  

  “队……队长?”

  

  楚云秀瞥了眼怔愣的李华,叹了一口气,只是说了一句话,却让李华莫名感觉到心酸。

  

  “这是,俱乐部的安排。”

  

  李华停下脚步,看着正在向前走的前辈的背影,不知为何,莫名有些心疼这位女前辈。

  

  世人皆知,烟雨战队队长是个女生,还是一个容貌精致的女生,又见在她的带领下的烟雨战队,总能挤进季后赛,却很快被刷下去,自然而然,总会有人把她当做一个花瓶。

  

  外人只道她一出道便继承了神级账号卡“风城烟雨”成为烟雨战队的队长,纵然带领烟雨闯入季后赛,本人入选全明星,但依然无法带领烟夺得总冠军。

  

  软弱,不堪重负,柔弱。

  

  这是外人贴在楚云秀身上的标签。

  

  每当观众看见她明明带领烟雨进了季后赛,却被嘉世、蓝雨、霸国的当家选手轻易打败时,看见她在关建时刻的“软弱”表现时,看见她在赛后记者发布会上那微红的眼眶时,总会忍不住叹息。

  

  “真是可惜,不愧是女选手啊。”

  

  是啊,不愧是女选手啊。

  

  这声叹息中,有惋惜有后悔,有难过,有恨铁不成钢,但更多的,还是理所应当。

  

  世人对于女性电竞选手总是会存着几分偏见的。

  

  他们看不见深夜训练室中的那个身影看不见她背包笔记本中那满满的字迹,看不见精致妆容下的苍白和眼下的鸟青,看不见她眼中的血丝,他们只看见她在场上“软弱的表现,只看见她关键时刻的掉链子,然后叹息。

  

  “真是可惜,不愧是女选手啊。”

  

  李华下意炽地握紧了素,据了概唇,开口:“队长。”

  

  “嗯?”

  

  楚云秀停下脚步回过头,有些疑惑。

  

  “队长你放心,我一定不会幸负你的期望的!”

  楚云秀看着不远处的青年那尚还青涩的面容上满满的坚定,勾了勾唇角。

  

  “那你要加油啊。”

  

  阳光终于穿过层层阳云来到这个昏暗的世界久违的金光透过沾满水珠的玻璃,照亮了烟雨俱乐部。

  

  李华看着不远处站在阳光下那个嘴角挂着浅笑的人,心跳莫名加速。

  

  

  “走吧, 时间差不多了,该开始训练了我的副队。”

  

  楚云秀转过身,向不远处的训练室走去。

  
  咚!咚!咚!

  
  那双红色的高跟鞋似乎每一步都踩在李华心上。

  

  咚!咚!咚!

  

  李华愣了半晌,才红着脸,跟上去。

  

  

  

  

  

  

  

  



















  

  四,

  

  窗外浙淅沥沥的雨渐渐停了,昏暗的天空逐渐亮了起来太阳在洁白的云层后露出半张脸。

  

  “抱歉队长,我来晚了。”

  

  李华急匆匆的走到楚云秀坐的桌子旁边,在她对面坐下,那张已经长开的俊秀面容上满是歉意,额前略显凌乱的发丝有一些湿润。

  

  楚云秀低头摁亮手机看了眼时间,又抬头看着有些狼现的李华,歪头笑道:“又叫错了,现在我已经不是你的队长了。”

  

  “咳,秀秀,已经习惯了。”

  

  李华有些尴尬的轻咳了一声,抬手拨弄了一下额前的碎发。

  

  楚云秀有些好笑地看着他心虚的样子,举手示意服务员过来。

  

  李华不经意看见了楚云秀的手机锁屏,忍不住勾了勾唇角。

  只见尚未熄灭的手机屏幕中有两只十指相扣的手,一只宽大且指骨分明,-只小巧而纤细白皙。那两只手的中指上,各套着一只金色的指环,而那两只手后面,是一座摆在玻璃柜中的金色奖杯。

  那是一座乘载着许多人的梦的金色奖杯。






  

  E.N.D.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1)
热度(39)

© 白念槿 | Powered by LOFTER